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家庭旅游: 夏日热浪游 (Day II)

21/04/2013


离开了民宿,就象ShahBandarJetty出发了。

想去热浪很久了,可是每一次的旅行都没把它安排在内。因为把每次的旅行都安排在国外如泰国,柬埔寨,印尼或越南这些东南亚国家。因为我老是觉得去这些国家背包旅行还便宜过在国内旅行。

 这一次,选热浪岛(Pulau Redang)为我们家庭旅行是因为弟妹们的假期很少天。所以就不想去国外。(其实我觉得去邻近的国家如泰国会比较近,因为坐飞机就可以到达,要来驾驶8小时才到登嘉楼反而时间更长,又累人!)

弟们妹们早上大概8点就到Jetty Shahbandar。由于我们的渡假屋很靠近Jetty,所以我8点才起床。我们9.30am的船,如果错过了要等12.30pm咯。

由于我怕自己会晕船浪,所以我吃药给自己睡觉。大概1小时半,我们到达了热浪岛。突然想大声唱,“我要你陪著我 看著那海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滩上 数著浪花一朵朵
你不要害怕 你不会寂寞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让你乐悠。。。。”

 


大概11am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热浪岛了。真的是人山人海。check in之前,美丽的柜台小姐跟大家来个短短的简报关于这个3天2夜的活动行程。

她交代了每天3餐1个茶点的时间,还提醒我们别错过用餐时间。而每天的早上9.30am和下午的2.30pm会载大家出海去浮潜,想去的话就到浮潜部去集合。之后我们就坐在一旁等午餐时间。



我们选了Redang Beach Resort,也庆幸没选错。价钱经济,虽然不是岛上最便宜,但是地点不错,酒吧在沙滩旁,房间还算满意,由于到达时间还早,房间还在打扫,check in的时间是1pm。无所事事,只好坐在一旁看人海。幸亏,12pm是午餐时间。我们才能渡过时间。


 


热浪岛(Pulau Redang)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海岸外45公里处,离西马不远。它已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海洋公园保护区,禁止任何人在23海里水域内捕鱼及取走海底珊瑚贝类等生物,但潜水及海底摄影都是被鼓励的,也可以游泳、滑翔、潜水、追风逐浪,或是在岛上的热带雨林中寻幽探秘

 在热浪岛附近出名的还有停泊岛Pulau Perhentian和浪中岛Pulau Lang Tengah 。电影夏日么么茶和夏日乐悠悠都是在这里拍摄的。这3个岛都很靠近,但是出发的码头地点却不一样。我们两个岛也没有去。



1pm到了,我们也纷纷的进自己的房间了。


蓝和白的房间,给我的感觉真棒!

由于药性还没过,再加上超有蓝天白云的房间。我这一天的下午我没有跟大队出海浮潜。我自己在房间睡到4.30pm过后才自己独自一人在沙滩走走和拍照。大家都出海了,很少人在沙滩活动。



2008年到现在,我2013才来。终于看到这个建筑了,心里有点兴奋。
在热浪当天的第一个傍晚,我们在redang Lagoon resort前浮潜遗很遗憾的是,这沙滩是向东南方,能看到日出但看不到日落也无缘和小鲨鱼见面。。。。这里的海滩都洁白美丽,海水也很清澈,海边浮潜就能看到美丽的珊瑚和鱼。这岛比较多本地人也有很多中国游客。






前往Redang Reef Resort的桥。

听说,Redang Reef Resort的桥曾经被大浪打断过。晚上来这里会看到蓝沙。我们就没那么幸运看到沙滩铺满篮沙只看到几颗蓝沙而以。希望幸运的你们会看到。

 (藍沙是 一種會發光的海邊小生物,俗稱夜光蟲,生長在礁石下,像螞蟻般的小,當水面受到擾動,就會發出藍色的螢光,當地人稱為藍砂(blue sand ),看藍砂跟看陸地的螢火蟲一樣,越黑越看得到)










自己独自在享受阳光和沙滩。

这家伙在我们吃下午茶时来讨吃。很可爱,对吗?

Laguna Resort就在RedangBeach的旁边而已。
热浪岛是比较多节目和热闹的地方,晚上各个度假村会有Disco nightLive Band表演等,不愁寂寞。


 






在热浪岛的第一夜,我们在Redang Bay Resort前面放天灯。突然有一帮年轻人加入,我们都有相同的愿望,就是5月5,换政府 (很可惜,我们大家都失望了)

热浪岛和一些其他的度假海岛的区别是,这里的度假村都在海滩边上,不要妄想租车环岛游这样的活动。由于热浪岛终年高温,衣物轻便透气就可以,高防晒指数的防晒霜不可不备哦。也不要以为可以找到小摊小贩买海鲜、水果,海滩上所有的小杂货店都是度假村开的,只卖些小零食、生活必需品和纪念品
  
明天要去浮浅了。。。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