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台北微旅行》 金瓜石黃金博物馆 - 本山五坑

 07.06.2013 新北市 瑞芳區

三馆后,我到了本山五坑

黃金博物馆入馆目前都是免费的。但,有两间馆的体验都需付费,那就是"本山五坑坑道体验黄金馆的淘金体验"。

本山五坑坑道体验活动价为每人50NT,就可一探坑道內的神秘世界。在这里可以让民众体验坑道內的矿工生活與矿坑坑道的特殊路徑氣氛,來了解昔日矿工们在採矿及运矿的工作情境。




  
 本山五坑的体验,先由工作人员讲解,然后旅客便可带上头盔进入矿坑参观。

工作人员简单解说后,他叫我拍照做纪念。

 挖矿真是件危险又辛苦的工作,这首是矿工间流传的安全歌。


 本山五坑里大巷主要运输工具-旧东力电車。听说还可以使用哦!

戴著安全帽要进去参观了。



本山五坑坑道180米,部分为新加建的,光线昏暗,墙身常有地下水渗出。慢慢走,大约10几分钟路程而已吧!

里头温度偏低,听说终年18度,夏天在里头很涼呢~ 但,我觉得有点阴风阵阵,我一个人肯定是不敢进坑。我在门口自拍了几分钟才有一帮人来,那时我才跟大队一起进去。还有在坑道內有擬真的矿工蜡像及模擬当时环境的对话录音噢~

用相思木支撑着矿坑的动作俗称「架牛條」
 而以上的那个区域为保留了旧坑道的原貌,所以也是禁止遊客进入的區域之一。
准备炸药引爆

要爆炸了,快躲在安全区,並快摀住耳朵
哇~好可怕啊!如果炸不好的話,这段坑道是否会面临崩塌的危险呢?那就会有伤亡咯?矿工们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不只工作环境恶劣,还得搏命演出,在此要向这些伟大的矿工们致敬。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嗯~收工咯!結束辛苦的工作要出矿坑口必需先搜身,免得工人夾带金子出去.... 搜身是例行性检查。这也是女性之所以不能被进入矿坑工作的原因之一。


 如果有机会,不妨去坑道体验一下。那你就会觉得自己现在是多幸福。

下一站,淘金去啦!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