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九份美食》 - 魚丸伯仔、阿蘭草仔粿、 阿柑姨芋圓

07.06.2013 新北市 瑞芳區

到达九份老街,我就立刻去找吃了。在金瓜石时,没吃午餐。现在的我,已经要饿死了。看到这一家魚丸伯仔人潮很多,我就很自然的走进去了。魚丸伯仔是50年的老店,新鲜的鱼丸都细细粒,格外弹口和爽口。






肚子非常饿的我叫了一份套餐(豆干包,干冬粉和豆干包)才90NT而已。也未免太便宜了吧!

豆干包送上来啦!

鱼丸汤。汤头很清淡!鱼丸很Q!

干冬粉,我就不喜欢!
干冬粉糊在一团,完全没咬劲。如何咬也不会断。结果我整碗只吃一口而已。还真浪费!


吃饱饱了,是时候逛街了。突然间看到很长的队伍,我很自然的排在后面。其实,当时的我更本不知道前面卖什么葫芦,就跟着排队而已。(我很真的太闲了!)



后来,队伍越来越短了。原来,是这一家九份生意最好的名店, 阿蘭草仔粿。它就受欢迎的是芋粿和草仔粿。它的芋粿是将芋头,虾仁和油葱等加入糯米粉中,混和后在芋头粒就拿去蒸煮就搞定啦!由于草仔粿都是每日现做,格外新鲜软绵。








草仔粿内涵包着菜脯米,甜红豆,咸绿豆或咸菜等四个选择。我是第一次吃草仔粿,所以我每一个都买两份。一份才10NT而已,是不是很便宜?一份才10NT哦!



走着走着,上到豎崎路的最尾段,就看到阿柑姨芋圓。在九份开店30年啦,经常被电视杂志泛介绍。我来到这里时,幸亏没排长队伍,很快就到我了。




一碗综合芋圆(芋圆,地瓜圆和红绿豆等)才40NT哦!九份吃东西真的有够便宜的。


分量大,我自己一人更本无法吃得完!


阿柑姨芋圓位处与九份最高点,店内设有一片大玻璃窗食堂,可以看到九份的景色,吸引了很多情侣来谈心。我只是一个人,那就只好让位给情侣们囖!



九份有各式的小食,前来时最好是空腹前来啊!要不然,就吃不到好吃的咯。

不知道,大家在九份吃了什么好吃的?分享一下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