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天灯之乡》十分

14.06.2013 台北县 平溪乡

今天又是我的休息日。辛苦了一个星期,就是等这一天的到来。

在台北最靠近我家的是松山火车站,所以又是去哪边坐火车咯。 如去台北火车站需要大概40分钟才到达。虽然公车费也是15NT,但很浪费时间呐!来到了松山火车站柜台,向售票员说,“我要去十份。” 她说“只是十份而已吗?” 我说:“还有要去平溪哪边啊。” 她说:“那就买平溪一日卷咯。” 从松山去瑞芳站是40NT,平溪一日卷52NT。总共才92NT而已。

平溪线由瑞芳到菁桐,一共有九个车站。买了平溪一日週游券,就可以无限次数上,落车。但是,平溪线小火车班次很疏落。台湾的公共交通很便宜,对吧?




这一张平溪一日週游券,对于第一次去十份的我很好用。从瑞芳站的第一站是候铜。过后就是大华车站。所以说,菁桐是最后一站。


这里是松山火车站。





我12.30pm到了瑞芳站,由于1.13pm的火车去十份,那就去瑞芳站解决我的午餐。往下走就会看到左右两条路。


要去十份的旅客大多数都是香港人。我就仿佛来到了香港呢,四周围的人都在说广东话。但是,单身的旅客就很少咯。就给我准意到一个小帅哥,也是一个人旅行呐。



在火车上时,我心里在想看这个小帅哥下哪一站。我就跟他下一样的站好了。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随心所欲。



最后,我到底有没有和这个小帅哥一起旅游呢?

2 条评论 :

  1. “十份的旅客大多数都是香港人”我也有同感耶,四周都是说广东话的人。^^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