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乌来之旅》 美人温泉乡

台北市 乌来区 28.06.2013

每个星期都在烦着星期五休假要去哪里?原本乌来不在我的行程里面,但老师大推荐之下,我就这星期五去乌来吧!

我在莊敬里坐307号公车去到台北车站(大概35-40分钟),再转捷运去新店捷运站。提到台北车站,我还是忘不了去年丢脸的事情。去年,KC特地来台湾找我,结果我带着他在捷运台北车站迷路了大概40分钟才找到出口搭公车回家。真丢脸!那时我已经在台湾将近半年了。。。。(可想而知,去年的我还是一个宅女,休假都呆在家而已。

今年的我可不一样了,四处趴趴走。无法安分的待在家休息了。




这个广告真有意思。
从台北车站去捷运新店站大概30-40分钟吧。原本想去问哪里可以搭公车去乌来的?谁知道,那边已经有公告指引我如何去搭公车了。我相信,工作人员应该是每天被几百个人烦着问如何去乌来。要不然为什么会有公告牌子呢?这其实对游客很方便,可以避免语言不通的烦恼。


就是在这里搭公车,我到站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在等公车的同时,有一位司机老大在招生意。我无意间听到他们的对话,司机老大开价给那位顾客是550NT到乌来。后来又不知道如何变成500NT。这单生意就成交了。过后,又另一位司机老大来招生意,我听到他开的价是600NT到乌来。我心想,为什么比刚才那台计程车贵的??后来,849号公车来了。果然,如司机老大说的,这辆公车很少有位子坐。幸亏,我还有位子坐。要不然,站着40分钟过山路。我一定会晕车。


终于来到了乌来啦!在公车有休息了40分钟,精神起来了。


记得第一件要办的事情是看公车时间哦!



乌来位于台北县最南,南势溪和桶后溪的交汇处,是台湾原住民泰雅族的原居地。还有这里的温泉水是很其他温泉乡不一样的水质。乌来的温泉是ph6.9弱碱性碳酸泉,无色无味无臭,能有效美白,软化角质和滋润肌肤,素有《美人泉》之称。

又是一个晒死我的天气 。(又在碎碎念了!)今天的我真的忍无可忍啦!决定撑雨伞了。我之前不撑雨伞是嫌它很麻烦。但,今天真的特别晒和热,是37度呐!




立体停车场
这个是停车场呐!很酷一下呢!走着就看到乌来游客中心。

乌来这名字的来源是来自原住民泰雅族的土话:“Wulai” ,意思是指冒烟的热水。据说数百年前,
泰雅族勇士守猎至此,远眺时看河畔有烟雾升起,前往探亲发现滚滚热水从崖壁冒出,于是大叫:乌来,乌来,因而得名啦!


我是很少走进游客中心的,但这次心血来潮走进去。谁知道,发现了一个好玩意。泰雅族阿姨告诉我一件事。她说30岁前可以申请的“青年旅游卡”。这张卡是给与15岁至30岁的青年。而这张卡有什么功能呢?那就是持青年旅游卡者,就可以享有青年旅游卡优惠网络内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其他相关优惠。如有兴趣就游览相关网站:青年旅游卡 只要出示有效证照,就即可当场发卡。






办好青年旅游卡后,我就先乌来老街出发了。



如何到达乌来:

1)台北车站-乌来线849号公车我问过Lisa,她说大概需要2小时多的路程。怕晕车的我,肯定不敢用这方法。
2)台北车站 > 新店捷运站 > 转乌来线849号公车 我是用这个方法!也不见得很快到达目的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