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鶯歌、三峽一日遊》 鶯歌陶瓷博物馆

21.06.2013 新北市 鶯歌區

当我在十分回家途中,心里就开始想下星期五要去哪里好呢?我问了安哥的见意,他说鶯歌。我就说好,那就鶯歌。我是哪类型爱玩但又懒惰做事前功课的人。我希望有人可以教我如何去某个地方,要吃什么好吃的就好了。去到目的地我就会自己好知为知啦。 

还是那一句,最靠近我台北寄宿家的是松山火车站。这星期的旅程也不例外。我还是一样,去到售票柜台说我要去鶯歌。要去鶯歌的外游客真的很少,不像九份和十分。由于旅行书很少介绍这一个地方,那我就会上网找资料,找好吃的。


松山火车站去鶯歌只需要大概30分钟而已。鶯歌陶瓷是闻名世界,有《台湾的景德镇》之称。
我是不喜欢陶瓷的人,所以我知道这次鶯歌旅行会很快结束,所以我就安排去三峡老街。


到了鶯歌站,我就只好跟着路牌走而已。往右手边就好咯。来鶯歌站就是只要去鶯歌陶瓷博物馆和鶯歌老街而已。


出到门口,也是跟着路牌而已。我不知要走多久,就是有自己的双脚而已。一路上,我还怕自己会迷路。但,大家请放心。因为一路上都会有会指示牌带大家前往这两个地方。走路去鶯歌老街其实只需要大概15分钟而已。那去鶯歌陶瓷博物馆,在37度大太阳的情况下是一个很遥远的目的地(其实大概20分钟就会到达)。






我还是老习惯,先由最远的景点开始。经过鶯歌老街的路口,我还是继续前往我要去的目的地,鶯歌陶瓷博物馆




 在37度的太阳底下,我终于到达了鶯歌陶瓷博物馆。真的是晒死我了!!!(后来才发现,原来在火车站那边可以坐5005号公车来到这里。我真的是苯死了!


鶯歌陶瓷博物馆是有三层楼的建筑,地下有两层馆内除了展出各式陶瓷艺术品,还有出售纪念品及《生活好美丽文化商品概念店》很可惜这家店在装潢着

在这里有分成风、水、土、火四個广场的陶器艺术园区但,我都没有去.因为外头真的是太热了。我只是在室内逛而已,但我对一和二楼也没兴趣。而三楼是我逗留最久的地方。

一楼是陶品集;这里是摆设着多样化陶艺商品。二楼是常设展室;这里说明台湾陶瓷发展历程及特色,并展现陶器与生活间的关系。

入门时刚好有特别展神采陶情(2013.5。10 至6/23)。 这个展是以人物为主,强调活泼生动的动作来表现人物的神情。这个展的题材是以忠义节孝的民间故事,神话为脚本。这里有展的人物如五虎将,霸王别姬,108条好汉,关云长和钟馗等等。











很可爱,小猪在喝奶。



这里是三楼的特展室。也是我待比较久的地方。这一楼是每年都会有三至四个大型台湾或国际性的特展。








我又是时候走路去,鶯歌老街吃午餐了。


如果在鶯歌火车站坐5005号公车就要在这个站下车就好了。往前在走5分钟就会到达鶯歌陶瓷博物馆。

陶瓷博物馆有语音导览服务是免费的,但是需要较护照给工作人员。
这个景点,我一定不会带KC来。去年和他一起去故宫从早上11点待到晚上7.30。一整天都在故宫,无聊死。决对不能让这类似的事情再发生第二次。
鶯歌陶瓷博物馆入馆是免费的哦!

开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17.00
例假日及台湾国定假日:9.30-18.00 

休馆时间:每月第一个星期一(若逢台湾国定假日照常开放,隔日休馆),农历除夕及年初一和选举日。

网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Index.ycm

2 条评论 :

  1. 我两次到台北说想去鶯歌,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每次都没成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喜欢陶瓷真的可以去看看的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