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鶯歌美食》 宜蘭土包子& 阿婆壽司& 勇伯垃圾麵& 彰鶯肉圓

21.06.2013 新北市 鶯歌區

难到我是不会肚子饿的吗?说真的在这么晒的太阳地下,我真的不觉得饿咯。

有时走路也不错,当我要准备从鶯歌陶瓷博物馆 鶯歌老街 时,发现了这一家网友介绍的宜蘭土包子

刚好有个游客问了老板娘,你家最好卖的是什么包子?她说是肉包。也刚巧被我听到,那我就来一个肉包。由于当时一心想要吃阿婆壽司当午餐,那这个肉包子就只好放进包包里。结果,我将它给忘记了。放了2天,我只好将它给扔了。要不然为了10NT的包子吃坏身体就不好咯。

 



有很多口味作选择。全部都是10NT一个哦!

宜蘭土包子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128號
每週四公休

原本我还以为阿婆壽司会很难找。其实真的很容易就会发现它。



这里有分外帶和內用区,內用其实也是用盒子分裝好放著,如果吃不完还可以帶著走。多么细心的服务。也可想而知,阿婆壽司的分量大到肯定吃不完。




霭利大大推荐它家的豆皮寿司。我吃了,我嫌它的豆皮太薄。如果再切厚一点,那肯定更美味。这一份小综合寿司,我真的吃不完。那只好带走当晚餐吧!
茶碗蒸和味噌汤各20NT一份。是不是很便宜呢?
我原本还以为20NT一份,应该是很小碗而已。谁知道当这两份同时送上的时候,我吓到。心里想,这又是吃不完的午餐了。

也别以为口感不好哦!那是大错特错的想法,茶碗蒸弄到入口就绵。而我最爱味噌汤啦!汤浓郁好喝,豆腐QQ有弹性,我将它整碗喝光光。

别以为便宜就没好东西, 阿婆壽司对于卫生的制造过程一点也不马虎。全是透明化的制造过程。
阿婆壽司
地址: 238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261號
電話:02 2687 2617 
其实勇伯垃圾麵是我从三峡回来这里才去吃的。我特地下老街站帮霭利外带阿婆壽司和茶碗蒸。也是因为要外带,我才会去碰碰运气去找勇伯垃圾麵。
当我听到垃圾麵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将自己店名为垃圾麵?会不会搞砸自己的招牌呢?谁知道,越特别的名字,顾客越容易记得。也不是因为垃圾,这名词而被挂上不好吃的店。


勇伯垃圾麵的餐点都没有标价钱的喔。



原来那些所谓的垃圾就是内脏。我只是随手点了一份自己不肯定的内脏。我只吃猪肝和猪肠而已的。其他的我都不敢吃,很逊!


如果没有错,这一份是生肠。虾米?生肠?那不是很腥味。其实,当我吃下第一口时,真的感觉到舌蕾在跳舞。它在很开心,这是它生平第一次吃到哪么好吃的生肠而一点腥味也没有哦!这份食物,我大大推荐!


反而,我对垃圾麵的期望比较高的。结果才发现原来面条不是重点,而是它的清淡到来又有辣油的汤头才是王道。所以这一碗,我只喝汤,面条呢。。。。就吃不完咯!

这一餐才花了90NT而已,很合理,对不对?

勇伯麵垃圾麵
地址:
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157號
营业时间:16:00~01:30
店休:不定時公休 (还是要靠运气和缘分咯!


这一家也是网友超推的,但我吃得非常饱了。所以就没进去光顾。如果下次有机会去鶯歌,我一定会去光顾的。


彰鶯肉圓
地址: 239新北市鶯歌區行政路35號
营业时间:

上午 11:00-1930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