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台北食街》 永康街。永康牛肉面

26.06.2013 台北市 永康街

今天是星期三,只是去学校打扫就可以回家休息半天。无法安分的我,更本就不喜欢呆在家好好休息,非得将自己累死。好。。。今天就去永康街。这条街道的名字和我家小弟的名字一模一样。 那一定要去看看咯!(我这个无聊的姐姐,还真无聊的。

从新益里站坐204号或0东的公车就可以到信義永康街口

以永康公园为中心的永康街,是闻名国际的台湾小笼包发源地,鼎泰丰,高记都出自永康街,加上永康牛肉面,度小月等地道名吃,成为台北最出名的食街。也因为靠近信義商圈,这里除了有许多人喜爱的芒果冰,近年还陆续开设了不少风格独特的咖啡馆,异国美食和精品小店,饮食购物选择变多了,当然游客也会陆续来。


  

这家就是鼎泰丰的门口,很多人在炎热的太阳地下排队。真佩服!我是很少为了吃美食而排队的人,特别是肚子很饿得情况下。就算多美味,我也觉得不好吃,因为已经饿饱了。

鼎泰丰目前在香港。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美国和澳洲都有分店,当然台湾分店就更多啦!但,名气还是比永康街总店的稍逊。这里从早到晚都会有慕名而来的游客。KC去年自己一个人来到这里吃它家的小笼包,他说真的很好吃。


今天我来永康街的目的就是要吃牛肉面。朋友说和北投那家有得一比上下哦!之前在北投吃了一家很好吃,当我第一口喝它的牛肉汤时就觉得很感动的味道。很可惜,不能和大家分享,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将当天的照片通通给删掉了。有谁可以教我恢复记忆卡? 感恩!


永康牛肉面是在1963年开业。它也是最初从一家小挡面摊发展到有自家店面。在这里的牛肉面有分两种口味,那就是红烧和清炖。红烧是招牌口味,而我这个重口味的人,当然会选择红烧牛肉面啦!




在这里还可以选择牛肉,牛筋或半筋半肉。我比较喜欢吃牛肉而已。所以就点了一份红烧牛肉面。其实价钱真的不是很可爱,一份都需要200NT。如果好吃的话,这是超值的。

荀是我在台湾最爱吃的小吃之一。


牛肉面来咯!其实,这份牛肉面已经有两,三件牛筋和半筋半肉了。一碗牛肉面可以吃那么多牛肉,那你说呢?200NT,值不值得?


这个牛肉汤就没有感动到我。但,也很不错,在牛肉汤内混了些豆瓣酱,这就是川式口味香辣!而这家的牛肉则特地选牛味重的黄牛肉,它的牛肉经过炖煮,真的是嫩中带嚼劲。值得推荐给大家,也难怪它家生意那么好。


这里也有特制的辣椒酱,这个真的辣到没朋友。很能吃辣的我,也投降!


吃完午餐,当然是要和我的“爱人宝贝”去公园散步啦!在要去大安森林公园时会路经金石堂书店。它就在鼎泰丰的隔壁而已。在台湾除了最有名的诚品书店。大家不妨也逛逛金石堂书店。我最爱逛诚品敦南店(因为24小时),但不爱在哪边买书。我喜欢在金石堂网购书,因为比较便宜,可以省很大。

 如何到达永康街:

捷运淡水新店线《中正纪念堂》下站。从4或5号出口沿爱国东路步行到永康街。先游览中正纪念堂,则从《大忠门》离开,在沿着信義路步行到永康街,只需要8分钟而已。

2 条评论 :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