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皇冠北海岸] ♥ 新十八王公。石门婚纱广场。三芝小猪轻食馆

05.07.2013 新北市 石门区

[台湾好行]公车大概45分钟,就到达我今天的第一站,新十八王公(石门婚纱广场)

石门婚纱广场位于台湾最北端海岸,2008年落成的[幸福石门],乃台北县首座免费婚纱摄影广场,坐落在北海岸的海滨位置,建有更多座钟楼墙面,花架拱廊,纯白色的设计带点希腊风格,配上海天一色的石门美景,成为情侣和婚纱摄影胜地。






石门婚纱广场就只是这样子而已,这样就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它白色的设计真的很想希腊(我不曾去过希腊,只是在网上看了很多希腊的照片而已。)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在猛烈的太阳地下拍照,就算我拍摄功夫不好,也可以拍出好照片。为了拍“好”照片,我一定要牺牲囖!晒死我。。。



可能我早到达这里,还是今天非假日所以游客很少。因为没有人在争拍摄点,所以我在这一站是拍最多个人照的。不停地用三角架在自拍。。。自己定10秒,过后又慢慢走去景点里,自己在心里面到数3,2,1,笑。。。拍好了,又走过去看看照片好不好看。不好看,再拍多一张。(突然感觉自己很可怜,为什么不只拍风景照而已,人非得一定要入镜呐!)


风很大,被大风吹得很舒服。我很佩服那些老外还可以在那么大的太阳低下闲聊。我都尽量快快拍照,快快要找地方休息。在自拍的过程中,那几个老外有边看着我边聊天,总觉得他们心里在想“这女孩好可怜啊!没有朋友和她一起来。” 或者是“这女孩好厉害啊,自己一个人出来旅行。”我想是我想太多了。。。。








我真的没有想到风吹很大,身上的小洋装不停地被大风吹起来。很烦人!我在这里待了20分钟而已。由于还有大概还有30分钟,我就去吃早餐。




靠公车站的只有刘家肉粽和三芝小猪。我选择了三芝小猪轻食馆。据网上资料,张老板原是军人,2005年时放弃了中校的丰厚薪水,特地远赴北京跟随一位取得法国蓝带(这是一所国际性厨艺培训学院,毕业生以精湛的技艺深得业界人士的青睞认证的日本烘培师傅学艺两年,在回到三芝小镇,租下旧农舍开店卖吐司。为什么叫三芝小猪?是因为老板女儿生肖属[猪]




在这里的装饰都是和有关系。我在想如果马来西亚也开一间与为名的轻食店。那会变成怎样?嗯,真的很想知道呐。有谁会去投资一间以为名的店,过后写上“Ditanggung Halal"(回教徒可食用)。嗯,都不知道会不会在申请时被迫改名字???



这里虽然是以为名,但是在这里我看不到有猪肉。我自己点了份香草法国面包肉馅是牛肉和一杯美式冰咖啡,总共220NT。有点高消费呐!由于要等面包出炉很慢,原本是选择内用的结果我该了外带。因为每小时一趟的[台湾好行]公车就要进站了,如果错过了我又要等多一小时了。



原来食尚玩家的莎莎也採访过这一家呐!
别小看这一家哦,它家出产的白面包可是会有顾客特地从台北开车两小时来购买的哦!这几个安娣买了很多它家的白吐司。



原本还以为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看风景。结果还是没这机会。。。。

如何去三芝小猪?

三芝小猪  幸福烘焙 (三芝店) 每「星期一」公休
地址:台北县三芝鄉埔尾27号
TEL:02-86353045 


三芝小猪 石門轻食店 (石门店) 每「星期一」公休
地址:台北县石門鄉崁子腳58-8号
TEL:02-26380130
FAX:02-26380120 


营业时间:夏令4月1日至10月31日(11:00AM ~7.30PM)
冬令11月1日至3月31日(11:00AM ~6:30PM)
周末假日提早一個小时(10点)开始营业



我当时放弃吃肉粽,就是这一家刘家肉粽。它就是在三芝小猪的旁边而已。


站前有家庙,我不肯定它是不是新十八王公庙。但有看到有忠狗的神像。那就是新十八王公庙囖?

又是一家有故事的庙。相传在清朝同治年代,有一艘乘载著十七人及一只狗的帆船遭遇海难,而漂流至今日石門区的乾華里,当时人员皆已溺毙,唯独船上的狗儿幸运存活,经居民发现之后遂將其17人合葬於山脚下。狗儿见主人皆亡,而也隨后跳入墓穴中,因而殉难,居民也將狗儿一併合葬。

所以每逢年節节,附近居民便纷纷烧香祭拜,以「王公」之尊称膜拜,称为為十八王公庙。之后信众也慢慢扩及整个基隆北海岸,终于成为北台湾最知名的有应公庙。


我在这里其求,将在14/07/2013考T.G.A ( Taiwan Groomers Association) 的检定考试的我可以顺利过关。而能拿不拿奖就只好考自己当天的运气。保庇,保庇。。。

公车进站,出发去下一站,金山老街

4 条评论 :

  1. 回复
    1. Applefish,我是马来西亚人。不是台湾人

      删除
    2. 我像槟城人吗?我来自太平但之前有几年在北海上班。
      你认识或看过我?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