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夏。天母] ♥ 艾玛花园

天母給人的印象,是高级住宅区、泊來品店,以及充满意異国风情的特色店家。但,我今天去的目的不是去特色的店家,而是跳蚤二手市场。
 

3.8.2013 星期六 台北市 士林区

还没出发前几天,忽然想起原来我从来没有出过二手市集的呐!也刚好在旅游书看到看到天母跳蚤二手市集。哦。。。那这周末就去天母吧!我是不是很随兴?这个性格不好,没好好计划行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千万别学我。人生是要好好计划的。

今天要如何到天母跳蚤二手市集是我从手机的谷歌地图找到的。现代的科技真发达,手指一按,就知道如何去目的地。多方便!

我在家(莊敬里)上307公车出发到中山市场,过后转220公车到天母广场下车就对了。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开开心心的要去跳蚤二手市集。结果。。。。


结果就是空无一人,过后我问路人他们也说很奇怪为什么今天没摆摊。我明明是做好功课才出发的,星期六会有两场,早晚各一场;礼拜天只有晚场。过后,上天母商圈发展协会网站,今天星期六只有晚场而也不肯定有没有开办。要2.30pm才公布,活动是否开办?

嗯,现在才11am而已,要如何等到2.30pm呢?
 

最后,我决定去吃Bruch。走着走着,就在金石堂的附近有家餐厅吸引我走进去。门前有朵太阳花,和很多花花草草。这么有朝气的餐厅,我连摆在外面的餐牌还没看,双脚就很自然的走进去。


进入店内,我只看到马卡龙而已。难道这里只是吃甜点而已的?这样糟糕了,我很少吃甜点但现在有不好意思离开?(我还是第一次觉得不好意思离开不想用餐的餐厅,因为里面只有一对老夫妻而已。)怎么办?心在十五十六中,被美丽的摆设吸引着,就决定留下来。


艾玛里是一位对生活有热情及热爱甜点烘培的少女,她最喜欢的甜点是松饼,因为喜欢分享,所以成立了艾玛松饼屋。


嗯,原来招牌食物是松饼。但,现在是Bruch的时间,我还是想吃些比较能耐饱的食物哦!


幸亏,这里除了松饼,马卡龙和甜点之外,还有意大利面和燉饭。我当然是给自己叫了份法式香料鸡腿佐鲜意大利套餐。如果单点法式香料鸡腿佐鲜意大利套餐就280NT了。所以我点了份套餐 (套餐是 + 120NT)包括浓汤,沙拉,甜点和饮料可选,还有另收10%服务费每人最低消费100NT。


由于现在时间只有两桌顾客。我就趁现在疯狂的拍照。更本就不会影响其他人。Lady Emma里面的摆设都很可爱。它给我的感觉就比较西方国家的乡村风格,自由自在。。。。






由于现在的时间没有很顾客,我既然还自己一人对着镜子自拍。


前餐送上,蘑菇汤。肚子饿什么都好吃,不知是不是每一个人也是这样的呢?

 
火腿沙拉很普通,没特别。但,最后我是没将它吃完的。


主餐法式香料鸡腿佐鲜意大利套餐,这个面条煮的QQ地;鸡肉如果能去掉鸡皮我会更喜欢咯。

我最喜欢的是这苏打蜜桃茶,甜味刚刚好。特别是蜜桃,好好吃哦!但是结帐时,就恐怖了。这一个人的bruch,既然花NT407。如果被KC知道的话,他一定又说我在台湾过少奶奶生活。他一个人在太平打拼。幸亏,他不看我的网记,要不然就要碎碎念了。


其实,我也是要拍后面的两位老夫妻。他们在用餐时是零交流的。可能对服务人员对话还多过他俩的对话。但,他们在离开的时候。我流泪了,我看到一对手牵手的两夫妻。老丈夫是行动不便的,他是需要坐轮椅的。我听到一句话“你要推我去哪边吗?” 老妻子答:“当然囖” 嗯,那么早就让我看到这一幕,真的有sweet到。。。

很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可以恩爱到白头?在这速食时代,有多少对夫妻可以很他们一样白头到老?

 

饭后甜点,焦糖布丁。这个甜点是一个台湾朋友介绍的,她说焦糖布丁很好吃,特别是焦糖烧得比较焦会更好吃。嗯,这个甜点真的不错!至少不会甜滋滋到牙齿也会痛。

 

这个价钱你觉得贵,合理还是便宜呢?就看你个人的消费能力囖。这里的食物还好,但环境一流。很适合一家大小或朋友聚餐。情侣们来谈心聚餐也不错。那么舒适的环境,让人心情也比较愉快。但用餐时间有限定一小时半,够用吗?


这里也是有很多熊熊的当摆设。但,我在想,这些熊熊有“洗澡”吗?如果一直都没“洗澡”,那就很肮脏囖!



哦。。。连厕所的摆设也哪么的窝心。搞到我也在厕所拍了很多照片。




Lady Emma有两家,这一家之外还有一家在忠孝东路。

艾玛花园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天母西路5巷8号
电话:02 - 2873 5166

艾玛松饼屋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244号
电话:02 - 2740 0101

如何去天母?
大众运输系统‘:(以捷运芝山站专乘公车为例)
1、忠诚路:捷運芝山站>220、606、616、685>天母棒球場
2、中山北路七段与天母东西路交叉口:捷运芝山站>220、224、267、601、685>天母广场


我到底有没有成功的去天母跳蚤二手市集?下回解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