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夏。天母] ♥ 天母生活市集.跳蚤市场.二手商品

 3.8.2013 星期六 台北市 士林区

逛完台北故事馆,我也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休息一会。又出发去天母跳蚤二手市场!但是才4pm开摊,我现在3.45pm去,会不会太早了呢???

 

果然是太早来到这里,现在他们才开始准备摆摊而已。东西都很没摆整齐,摊主更本就没时间“鸟”我。

[天母的由来]早期,天母位於一片名为[三角埔]的荒地内,本来没有地名。[天母]一词,据说源自一所建于日治时期的庙宇,内里供奉天母波婆神,是为[天母教],也就是地名的由来。此外,另有一个说是昔日外国人到来寻问地名,农民不会外语,唯有用闽南话说听不懂,音像[听嘸],外国人便误以为这里叫[天母]! 虽然这个说法可信性不高,但趣味十足。
 

跳蚤二手市集区贩卖的东西真是琳瑯满目,看得眼花撩亂。家里的老古董都可以拿來卖,所以在跳蚤二手市集里,有时可以挖到不少宝!





摊主们正在排队付摊位费。我比较喜欢逛美女的摊子,因为她们卖的都是美美的衣服。但是,每件衣服都平折起来。如果不是特地去翻起来看,是更本看不到那件是什么版型衣服或裙子。



一个人独自去逛二手市场,更本就没什么兴致买东西。就算看中好东西也不敢问价钱,因为如果她开价了,我也不会讲价。(其实,我习惯两个人一起才敢开口讨价还价。我一个人的话,就逊掉了。)


嗯,如果有机会自己摆摊的话,一定不要穿薄内搭裤。因为我在这里有看到一位摊主穿太薄内搭裤,结果我看到的是一片正在用着的卫生巾。



天母生活市集不仅规划有跳蚤二手市集区,其实还有创意市集区,听说偶尔还有街头艺人表演。



创意市集区在靠近天母西路与中山北路七段角落上,是属于原创摊位,展售自行设计或手做商品,和跳蚤二手市集的旧品做了区隔。这里有许多创意的作品,也很值得來欣赏採购!



我唯一在这里买的东西就是这家创意摊子买了两条链子给妞妞和ROY而已。这两个小妹妹好会做生意。问我要不要加这加那?所以这两条链子在经过加这加那后,价钱就变得一点也不可爱噢!




摊主已经准备好,人潮也蛮蛮多起来了。等了整整一天,结果我只在这里逗留一小时而已。但幸亏,这一趟没白等。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去跳蚤市場,但我没听到大买声。可能是时间太早的关系吧!



回家的路程,我既然上错巴士。幸亏司机老大不需要付费,过后还教我做那台公车。台湾人都很热情。所以一个女生,也可以放心来台湾走透透。

天母生活市集
官网:请按这里
地点: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七段与天母東、西路交叉口(天母停车场楼上戶外区)

如何去天母生活市集?
一、大众运输系统:(以捷運芝山站转乘公车为例)
1、忠诚路:捷运芝山站>220、606、616、685>天母棒球場
2、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捷運芝山站>220、224、267、601、685>天母广场

二、自行开车:(以国道1号为例)
1、忠诚路:台北重庆北路交流道>重庆北路>百鹷桥>中正路>中山北路>忠誠路
2、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台北重庆北路交流道>重庆北路>百鹷桥>中正路>中山北路


最近我连自行开车的行程也记录下来,是因为刚过去8天KC和他家人的台湾之旅。我们有4天是自己开车去游玩的。我觉得自己开车很方便啦!重点来了,马来西亚是右驾;台湾是左驾。我会和大家分享这“险”旅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